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是那个克伦生了小周的快乐后续

我尝试接近原作文风了,但是我的手艺……就那样吧……

是尴尬窒息奇怪掉马现场。四舍五入我搞过我cp了。

混了一些有趣的评论和原作太太的脑洞

请大家支持原作(第一次插链接……原作地址点我 )和原作者@看我真诚哒眼睛 


————————————————————————————


【拜亚姆】

轮回一行人正在街边的太阳伞下,一个两个手捧“特亚纳”,个个瘫倒在休闲椅上。

要让电竞宅男们出门旅游果然还是太为难了一些。江波涛稍微坐直了一点,努力无视周围一圈好奇兼打量的目光。

周泽楷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轮回说要旅游时他什么也没说,说要去南大陆玩他感觉到有些不对,灵性直觉疯狂预警直到他看到机票上“拜亚姆”三个大字,等到坐在拜亚姆街边的小吃摊旁边,他已经报警报到快要灵性干涸了。

哦豁,完蛋。

周泽楷环视周围一圈格格不入而毫无紧张感的队友,万分后悔没有好好扮演搞点隐秘权柄。拜亚姆,愚者教堂本部,他爹的大本营,也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更何况他妈时不时会代表黑夜教会来进行友好交流……他这张脸怕不是行走的名片。

周泽楷再次后悔没有努力晋升,或者听他爹的话搞点无面人封印物用着。

小周委屈,小周不说。小周挺着英俊的面容,继续听孙翔和杜明朗读愚者教堂宣传手册。小周……小周已经眼神死了。

周泽楷放弃了挣扎。

“你们是西大陆人吧?”身形两米以上的巨人举着一盘烤鱼送到他们面前,憨厚的脸上浮现出笑容,“对愚者教会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菲利普斯街16号的‘愚者’教堂做更多的了解,这是我们愚者教会的第一个教堂,也是最大的一座。”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他张开嘴——

“好啊,队长,我们去看一看吧。”孙翔兴致勃勃地看过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底下的年轻人本质上对神明好奇远远多过崇敬,好不容易来了南大陆,不去看看三支柱之一是否有些太亏了?小伙子们相互对视,默契的敲定了接下来的行程。

“最近几天黑夜教会和愚者教会正好进行联合弥撒,也许你们还能看见黑夜教会的人。”巨人乐呵呵地做本地导游,“愚者先生是我们的道标和救主,他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不……他爹……周泽楷现在知道为什么每次提到自家教会,他爹都会露出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而他妈会笑得非常猖狂了。

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他爹忍无可忍用嘴堵住他妈的嘴。周泽楷想到这里,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敲定了后续行程的年轻人们很快消灭了面前的午餐,准备前往愚者教堂。周泽楷磨磨蹭蹭吃完最后一点鱼肉,内心忍不住向愚者先生祈祷:

爹,给你儿子点好运吧。

此时正在源宝打瞌睡的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打了个喷嚏。猫猫虫忙于回应祈祷,将这特别关心的红点送给他妈帮忙看看。(伦:女神在上,我只有部分厄运权柄啊。)

“小周?”一米五的金发天使刚进门就注意到了这一桌格格不入的游客,她环视一圈没找到自己偷懒的友人,索性走过来:“怎么突然回来了?”

被众人环视的周泽楷试图继续自己沉默是金的优良传统,在队员们震惊加疑惑的视线中缓缓开口:“休阿姨……”

天地良心,周泽楷虽然在南大陆出生,毕竟长在西大陆,自我认知是个彻彻底底的西大陆人,来南大陆旅游成分远高于回家探亲,但也架不住愚者教会的天使们都是看着他长大,把愚者教会看做他的老家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休拍拍周泽楷的肩,看着成熟的大侄子也是颇多感慨:“来都来了,记得去看看你爸妈。”

“队长是南大陆人?”孙翔在后面悄悄问吕博远,没听队长说过啊。

而且这位休阿姨真的好年轻……看起来就像队长的妹妹一样。孙翔忍不住腹诽。

“会去的……”周泽楷脑袋上三条黑线落下来,他才不信他爸会对自己的到来一无所知,但当务之急是扯开话题:“佛尔思阿姨呢?”

“鬼知道她跑哪去了,”说到这个休就来气,学徒途径的星之匙,要是想跑她这个平衡者怎么可能找得到!不就是要交圣典的修改稿吗!“小周你要是看到她记得跟我说一声。”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休,周泽楷面对自己的队员们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心中只有“天要亡我”四个大字。

他只想当一个安安心心打荣耀的电竞选手,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弱小的心脏?

还是善解人意的江波涛适时打破了僵局,轮回最强翻译机面对自家队长强到溢出来的抗拒,体贴地分散大家的注意力。非凡者多来自南北大陆,队长又有那奇妙的催眠能力,说是南大陆人也不太奇怪,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多说,但不影响轮回的私人家庭事务显然不是他们应该关心的事情:“好了好了,大家都别问了。”

江波涛!好副队!

“还去不去愚者教堂了?”

天!要!亡!我!

周泽楷先生现在非常需要一个安抚来稳定内心状态,或者他爹的盲目吃鱼。


一行人浩浩荡荡开往愚者教堂。周泽楷悄悄放慢了速度,还是没有摆脱最后一个走进教堂的命运。负责与黑夜女神教会联合弥撒相关事项的奥黛丽和戴里克都在教堂里为信徒开解,奥黛丽拦下想打招呼的“太阳”,开着心理学隐身悄悄走到周泽楷身边。

“小周?”

“奥黛丽阿姨?”周泽楷小声回应,他看不透天使层次的伪装,表现地像是自言自语。所幸奥黛丽也不需要回应:“需要我为你隐瞒吗?”

需要吗?周泽楷看着正阅读愚者事迹的队员们,一时间竟也给不出回答,他在害怕什么?害怕队员们以异样的眼神看他?他们都知道自己是非凡者了,把自家队长当人肉安眠药用的不亦乐乎。害怕队员们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会不把他当队长看待?他知道他们不会。害怕自己的身份会给战队带来不利?天下太平,真要有想对他不利的也得掂量掂量他背后的势力。

那他到底在害怕什么呢?他认真反省,竟也没发现任何需要隐瞒自己队友的理由。

他对金发的天使摇摇头,礼貌地道了谢。然后迈开步子追上同伴。

“队长……”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其余人看看刚刚出地下的,据说是黑夜教会天使的男人,又看看自家队长。周泽楷看着他妈和奥黛丽阿姨交流了什么,步履轻松地游过来,黑发轻松地飘在空中,笑的非常潇洒,有种奇妙的诗人气质:“回来了?”

轮回众的目光齐刷刷扫视并排而立的两人,无他,这两人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他们亲爱的队长比天使少了几分随意多了稳重……不,杜明,这可是地上天使!随意都是假象!他们都是真正的,一挥手就能毁灭一座城市的存在!看看你们队长唯唯诺诺的样子!说起来黑夜女神教会掌控哪条途径?队长晚上不睡觉会不会跟黑夜有关系?队长曾经是黑夜教会的人甚至有位天使弟弟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跑到西大陆凭着一身技术当上轮回神枪手但是一直没有处理好与黑夜教会的遗留问题所以才会那么抗拒回到南大陆甚至不敢回家见父母……天呐!队长太可怜了!杜小明凭空冒出一系列猜测,忍不住抬腿插入两人中间,鼓足的勇气拜倒在天使墨绿色的瞳仁里:恐惧主教的能力。周泽楷在心里叹了口气,把队员拉到身后,开口:

“妈。”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周泽楷你傻了吗喊一个男人妈?”孙翔第一个开口,也不敢去看教会天使,只得试图让自家队长清醒点……这是刚进教堂就被污染了?他想起刚刚看到的非凡者相关科普,忍不住稍稍有些心疼自家队长。但是在教堂里面被污染听起来显得愚者先生很弱的样子诶……这就是末日三支柱之一吗?感觉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其余人虽心头疑惑,也不敢轻举妄动,虽然这位天使看上去很好说话的样子,但是根据圣典和他们了解到的非凡者相关情况,能混到天使的各位手头基本不会太干净。这也是南北大陆的悲剧之一。

他们好怕这位地上天使一个不爽直接用莫名其妙的手段给自家队长咔嚓了啊… 


一阵奇妙的温和安抚从他们心灵岛屿扫过。方明华反应过来,环视一圈周围毫无反应的群众,不知为何清楚地意识到面前的天使没有恶意。伦纳德笑着拍拍周泽楷的肩:“你队员们都很不错啊。让我想起我还在红手套的时候。”

“嗯……”周泽楷也有些感慨,“他们都很照顾我。”

“既然这样,我们也该好好照顾你的客人们。”伦纳德打了个响指,众人顿时如被橡皮擦擦去一般,消失在愚者教堂里。


周泽楷已经很习惯隐秘力量的转移了,睁开眼睛时还是下意识抖了抖,哪怕是半神,也还没到能直视他爹神话形态的地步,偏偏源堡之主为了工作效率,向来是分身作战的。他轻轻哼唱乐曲,动用了安魂师的能力让队友们暂时不要睁开眼。他妈就没这么多顾忌了,长腿一跨直直迈上源堡主位,探身在愚者座位后抓出一条正在打瞌睡的灵之虫:“你儿子来看你了。”

“那可是我们儿子。”克莱恩•莫雷蒂,或者周明瑞,源堡之主,诡秘之主。有气无力地挥挥触手,尾部环绕在伦纳德手腕上,恋恋不舍地蹭了蹭。伦纳德用空着的手点点他脑袋,语气带笑,“是是是,你照看下我们儿子,我还得准备主持弥撒。晚上再见。”

他转眼又消失在源堡,而克莱恩整了整双排扣大衣,将源堡幻化成更为亲切一点的家居形象,示意自己儿子可以解除催眠了。

轮回众睁眼所见就只是普通的家庭客厅而已。陌生的,黑发褐瞳的男人坐在沙发上,正为他们倒茶,他看上去十分温和,甚至比周泽楷要小一些,带着淡淡的书卷气。周泽楷率先找了个位置坐下,示意队员们放松,周明瑞为轮回一一递上茶水,“我们家小周拜托你们照顾了。”

“小周?”方明华看过来,已经想通放弃治疗的轮回队长一指陌生男人,小声道:“这是我父亲。”


……男男生子,非凡世界恐怖如斯。


见周泽楷看起来还挺放松,众人也就不拘着掩着,更有甚者,好奇地问起了旧日是如何保养自己的身体的。克莱恩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强忍住刷盲目痴愚的冲动,而周泽楷捂住脸,声音极细微,在轮回众热热闹闹的讨论中几不可闻:“末日三支柱之一,诡秘之主。”

世界安静了。

江波涛回忆起愚者圣典的内容,笑容有些僵硬地转向面目温和的男人:“愚者先生?”

“正是在下。”克莱恩按住帽子行了个礼,“江副队的肩膀好点没?”

“杜明追到你女神了吗?”

……


传说中的诡秘之主一圈问下来,众人只觉得三观被碾碎重压了一圈……这莫不是居委会大爷的口吻?而且这问题?这就是占卜师序列零吗?连他们路边随便占卜的小问题都能知道?

那他们在真神面前究竟有什么秘密可言?众人脸色一阵白一阵红,周泽楷捂着脸,突然知道为什么灵性直觉一直要自己保守秘密了。

他看了看轮回一队欲言又止的模样,又看了看自家父亲笑着脸露出点愉快而怀念的神情,突然意识到这种感觉很奇妙。他的父亲,极少参与他的生活轨迹,也坦诚地说过他是吞魔药送的意外,他总是有点忙,有点来事儿,有时甚至显得有些不靠谱。但是他从来都是支柱——宇宙的,地球的,末日的,家庭的。哪怕说着要退休再就业,他也从没放松过对信徒祈祷的回应。这位向往俗世的神明撑着脸,记挂着自己儿子的一点一滴,听他的队友们讲起儿子的事迹——那是在战场上带领他们走向胜利的枪王。有点骄傲,又有点遗憾。

他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儿子,却也不可避免地错失了太多儿子成长中的点滴。


“我真该让你妈也听听这些。”克莱恩把这段影像折吧折吧丢进代表“星星”的红色星辰,周泽楷抿了抿唇,有点尴尬又有点自豪。

“说起来,队长到底是什么序列啊?占卜家?”孙翔跟克莱恩讲完最近一次比赛的事迹,突然好奇。

“是不眠者。”周泽楷认真地说,他听过自己出生时的故事,也知道自己身上属于执夜者们的非凡特性代表什么。

那是一次又一次的牺牲。

“不眠者是基本完全被黑夜女神掌控的途径。西大陆应该没怎么听说过。”克莱恩友善地补充。内心则是:魔狼真好rua啊,双倍的魔狼,双倍的快乐。

“那队长你到底序列几啊?”

“……序列四:守夜人。”

“那岂不是半神??”我们战队居然有一位半神!要放在以前,这已经是可以横着走了!克莱恩悄悄咳了一声,让兴奋的小伙子们冷静下来,刚想问问他们准备怎么处理晚饭要不要留下了一起吃饭。说起来弥撒应该也快结束了,伦纳德怎么还没回来。

“那……队长你是不是已经有神话形态了?黑夜途径的神话形态是什么?”

“咳咳,神话形态普通人直视是会崩溃的。”愚者先生发出警告,部分队员发出了表示遗憾的声音。

“是八腿魔狼……”周泽楷小声说。既然已经不打算瞒着队员,那这些知识分享出去倒也没什么大问题。如果会让队员陷入崩溃,就让自家老爸刷盲目痴愚。


愚者权柄真好用.JPG


“八条腿的魔狼?会长什么样啊?”

“走路不会摔跤吗?”

“好想看啊!”

“愚者先生……有没有什么办法……”我就看看!我不会对队长的神话形态有非分之想的!

愚者周明瑞想了想,笑着说:“你们可以试着向我许愿。占卜家的序列二是奇迹师。”


周泽楷浑身一哆嗦,爹!我是你亲儿子!


想薅你爹的羊毛?你还嫩了点。


于是主持完弥撒的黑夜教会驻塔罗会大使伦纳德•.米切尔先生回到源堡时,见到的就是轮回队员们躺在巨大化的魔狼肚皮上,幸福的发出呓语。愚者先生一边给轮回刷盲目痴愚一边撸自家儿子纯天然未保养过的狼毛,手感蓬松舒适。令人满足。他抬起头看强忍笑意的恋人,伦纳德一边忍笑一边跨坐在诡秘之主腿上,酝酿几分感情开始控诉:“你变了,我不是你最爱的魔狼了。也许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不,你来的正是时候。”克莱恩笑着亲亲恋人的唇,挥手让周泽楷变回人形,让轮回众人清醒过来。周明瑞牵着伦纳德的手,温柔的注视这群年轻的,无忧无虑的,不需担心末日的年轻人。

“来一起吃晚餐吧。尝尝我的手艺。”


end




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

1.伦:既然给不了我儿子好运就给我儿子身边的人厄运吧。虽然不知道他出什么事了需要找我们求助……遇见塔罗会的天使算不算足够倒霉?

2.弥撒中:

黑夜女神降下抚慰人心的力量,借圣米切尔之手抚慰信徒

正义天使使用心灵的治愈,愚者先生正在听自己儿子的八卦。


赞美女神!


爽了爽了,溜了溜了。感谢大家看我废话。


评论(18)

热度(38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