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这个霍格沃茨大概好不了了(8-10)

8.

 

总之闹腾着就到了万圣节。

最后一节课宣布下课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冲向寝室准备礼堂的庆典,南瓜灯漂浮在空中,蓝色的魔法火焰时断时续,玻璃上蒙了一层薄薄的雾气,毛线织成的蛛网挂在每一个角落。语文把围巾捆好,对着手心呼了口气,半晌说不出话来。

“第一次过万圣节?”历史抱着书路过,好心的问了一句,语文点点头:“虽然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但是亲眼见到还是有点不一样。”

“霍格沃茨的万圣节当然和麻瓜们的不一样。”历史说,“如果参加完礼堂的狂欢还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幽灵们的庆典。今晚会很热闹的。”

语文跟上她的脚步,好奇的问:“会发生什么?”

“总之,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英语对着自己的打扮思量再三,终于在外面套上了袍子,准备去礼堂,化妆舞会是万圣节保留项目,她可没准备错过。

毕竟第一次有机会好好在万圣节玩上一场啊。英语讥讽的提起嘴角。鬓上的恶魔翅膀微微一晃。

“你确定要打扮成科学怪人?”数学看了一眼兴致勃勃的物理,又看了一眼已经熟门熟路的跑男生寝室并且浑身上下都是电子波形态的信息,毅然决然的套上了校服,脑子里突然冒出几个月前玩手机看到的一句话:

我时常因为自己不够变态而觉得与你们格格不入

然后他拖着两人出了拉文克劳塔。

 

刀叉和盘子交叠出清脆的声响,哲学放下刀,挥手熄灭了礼堂里的灯光。

“现在,让我们开始万圣夜的狂欢吧!”他又一挥手,南瓜灯纷纷爆开,撒下星星似的光沾在同学们衣上,同学们顺势脱下自己的外套,露出里面的服装。

语文抱紧了手里的保温杯,不由发出赞叹,海盗地理,雕塑体育,恶魔英语,木乃伊历史,狼人政治,精灵耳的生物,美杜莎化学,科学怪人物理,电子人信息……各式各样的神怪齐聚一堂,炼金的长袍上多出金光璀璨的法阵,天文用魔法为自己变出随身携带的一片星空,博物的头发泛起流水般的银光,头顶冒出螺旋状的尖角……

“晚上好。”生物捧着一杯绿色的饮料坐到语文身边。“要喝吗?理论上味道不错。”

“你没喝过?”语文接过来喝了一口,奇妙的滋味在舌尖上炸开,鼻尖萦绕着故乡茶叶的香气,饮料的味道却并不是茶水,而是更为玄妙的混合了柠檬,雪花,带着丝丝凉意的酸甜。

“哇哦……”语文咂咂嘴,舌抵着牙不知怎么评价。“怎么做到的?”

“保密哦,看来很成功。”生物笑起来,指了指被蛇发困扰的化学,“我先走了。”

 

“你怎么还是这副打扮?我还以为你会很热衷这种事呢。”语文问同样身穿校服的数学,数学侧过脸,露出微妙的笑意:“那你觉得我应该打扮成什么样子?”

这倒卡住了语文,摸着下巴想了半天也不觉得数学适合什么样子。

“那你就准备吃完饭回寝吗?”

“怎么可能,难得有机会出出风头。”数学仰起头,魔杖在指尖旋转一圈,在空中炸出一道蓝色的光。

嗡鸣声在门外传来。

物理猛地转过身,心底突然有了不妙的预感。

“怎么了吗?”地理扶正自己的眼罩,同样去看那大门。美术已经接近了门口,手刚刚伸向门环,大门轰然打开,一连串飞天扫帚排着队形飞进大厅,柄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南瓜篮子,篮子里各式各样的糖果在高难度的飞行动作下纷纷撒出,噼里啪啦的落在同学们的身上。语文捡起挂在耳朵上的甘草魔棒,一边拆包裹一边问数学。

“你干的好事?”

“严格来说魔咒设计是物理干的,糖果是哲学零食包柜里拿的。”

“……校长怎么惹你了?”

“他没给我糖。”数学咬着牙说,“从早上到现在我跟他说了无数次不给糖就捣蛋了”

意外的很幼稚啊。语文想着,把刚刚拆出来的糖塞进数学嘴里。

生物挠了挠化学脑袋上的蛇头,小蛇惬意的抬起下巴蜷缩的尾巴缠上生物的手臂,化学从背后拉拽小蛇,却也没能把它拉回来,只好收回手看脑袋上更多的蛇往生物那边跑。

“你还真受欢迎。”

“天生的我也没办法。”生物笑嘻嘻的撤回手看小蛇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你是没见过我们一家去动物园。那叫一个热闹。”

“可以想象。”化学自行脑补一番生物的驯兽师装扮,在周围加上知道的任何动物都毫无违和感。化学盯着生物,在脑子里给她边上配了个巨型哥斯拉,终于笑了出来。

“别笑了,怪瘆人的。”生物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笑意不减分毫。

“哈哈哈哈,没事,我们出去吧。”化学止不住笑意,一把拉着生物出了大厅。

 

9.

树枝在脚下“啪嚓”一声破裂,白色的绷带时不时挂在枝桠上让它的主人走的撞撞跌跌。

“你就不能把外袍穿上吗?”政治扶正脑袋上的狼头,回头向历史抱怨。历史把破烂的绷带从树枝上拽下来,摊手表示自己把外套扔在寝室了。

政治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外套扔过去。

“多谢。”历史套上对她而言偏大的衣服,调大魔杖的亮度跟在政治身后。

……

“不,没关系。”政治犹豫了下,“毕竟是我麻烦你的事。”

历史停下脚步,盯着面前的巨树,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棵树都大过了头,更离奇的是供养这样的巨树本应耗尽周围的所有养分,但周围却有不少灌木和乔木,众星拱月般围绕在它周旁。

历史伸手抚摸枝干,手融入其中,像穿透一层薄薄的水雾。她握紧魔杖,一只手拨开水雾,走了进去。

魔杖随后卡进尖利的牙齿中间,历史对着大张的嘴发射了个昏昏倒地,在如此近的距离下,哪怕是历史微弱的魔力也起到了效果。

政治接过昏迷过去的小家伙。扒开他的嘴检查伤口。

“我以为你说它没问题了。”

“是他。”政治纠正,历史饶有趣味的看了他一眼:“不管怎么说,它……他都不是无害的。”

“他只需要教育。和狼群生活里这么久,已经把自己当成一只狼了。”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狼孩的故事。”历史盘起双臂,“仅凭你一个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你这和教会一只狼参与人类社会没有区别。”

“但是如果我什么也不做就没有任何机会了。”

 

生物拍拍化学的脑袋,细长的蛇顺着她的手臂蜿蜒而上,从化学的头上离开。

“我真是服了你了。拿真蛇这种主意也只有你干的出来。”化学摸了摸自己恢复成原样的长发,“不过效果真是惊人啊……”

生物也想起想摸摸蛇发却被吓了一跳的物理的表情,乐呵呵的让蛇从自己身上爬下,“你们斯莱特林本来就是蛇院嘛,不是很合适吗?”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吧……

化学目送蛇缓慢消失在视野中,转而问生物:“回寝室还是继续去大厅玩一会?”

“都可以……不,等等。”生物突然换了一种声音,奇特的嘶嘶声从她口中漏出,四周回以同样的嘶哑——蛇佬腔,传说中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特质,此时却出现在一个赫奇帕奇身上。

这是生物家族的本能,不只是她在平常展现出来的对于非我族类的亲和力,也包括相互交流和理解。

“怎么了?”

“前面有很有趣的东西……可惜地理不在。”

“去看看?”

“可能会有危险,你没问题吗?”生物问到一半,对上化学危险的眼神,连忙解释,“不是,这种时候你的优势未必有用啊。”

“少废话,带路。”

“小化你变凶了。”生物说着,跟在蛇群身后。

 

“有人来了。”历史转过身,举起魔杖。政治给地上的狼人加了一个石化咒,站在历史身前。

“别紧张。”来人轻松的打了个招呼,仿佛现在不是在昏暗的禁林而是在学校的走廊上。生物晃了晃魔杖,看着面前两个人露出暧昧的笑容,“我没有打扰什么吧。”

“你在这里干什么,学生不准进入禁林。”政治垂下手臂。历史向右走了两步,正好挡住了身后的东西。

“我有老师的准许。”生物耸耸肩,“单论面对神奇动物,你们的自保能力未必有我强。”

政治一时失语,身为同学,自然对生物那种堪称诡异的亲和力有所了解。

化学从生物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问:“解决了吗?”

“你也在?”历史一边问化学一边在背后拉了下政治的衣角,政治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历史继续开口道:“政治,它快醒了。”

历史把三人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让开身体。生物率先走上前,蹲下身与狼孩的视线齐平,挣扎着的狼人对上生物的眼睛,颤抖了一下往后退去。

政治往前走了两步,伸手去摸狼孩的肩膀,狼孩下意识龇牙,看到是政治后又勉强平静下来,往他身上靠去。

生物往后退了两步:“虽然你们应该都知道,但我还是要问一句,没有被咬到过吧?居然偷藏狼人……真不知道该说是胆大还是心软。”

历史对着生物的视线摊开手:“我可是从头到尾都不支持。谁让政治是个倔脑袋?”

“不愧是历史啊。”生物没有笑,而是转头问政治,“那么,你和他认识多久了?对你都已经不设防了。可真是难得。”

政治下意识的回答:“三年……差不多。”

“真厉害……”生物点点头,“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这孩子不可能摆脱狼人的身份,不能被魔法社会接受,你又想让他明白什么?你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你想过吗?”

“生物!”化学拉住生物的手,想让她住嘴,生物回以微笑,不着声色的让化学放开。

政治垂下头,看着怀里的小孩,没到满月,狼人的特征并不明显,初见时杂乱的头发已经被他趁着对方某次睡着时剪短,有段时间没剪的指甲扣进布料,身体依旧在微微颤抖着。

他的眼睛直溜溜的看着政治,像两颗琉璃珠子。比起普通人稍长的犬牙龇露在外面,提醒他:他是个狼人。

但他似乎也知道这个答案的重要性。紧紧的依偎在他身上。

 

一瞬间空气安静下来。

 

10.

 “我不知道。”

生物微微歪头。

“我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

她的嘴角挤出一个讥讽的笑容。

“但如果我不这样做。就连意义都无从谈起了。”

“我只是不能任由自己放任一个可能性,他因为是狼所以被抛弃,因为是人所以被丢下,我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但我不想让他再……”

“如果一直不成功呢?如果你做不到呢?”

“那我也曾经做过啊……我准备以后也在霍格沃茨任教,如果一直不成功,那我就照看他一直到我能做到的最后吧。”

“你真的能坚持下去而不只是说说而已?为了他?”

“不知道……但是,就是现在,我想帮他。”

“我还是觉得这不可能。”生物叹了口气,而后却又扬起大大的笑容,向政治伸出手,“如果不介意的话,我能参与你想创造的这个奇迹吗?”

政治彻底愣住了,只来得及傻傻的重复生物的话,生物却好像把这当成了拒绝的信号,一副失落的样子往化学身上靠,看起来悲伤的要倒在地上了。化学在背后戳了一把她的腰,让她不要一幅软骨头的样子,低声训斥:“别装了!”

“小化真是一点幽默细胞都没有!”生物气鼓鼓的扑上去,“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看到我和地理一直像傻瓜一样找资料都不告诉我们!我们的友谊受到了考验!”

“我可不知道你们几个忙的事情是同一个。”化学不自然的别开脸。“但是没错,我早就在帮政治配制抑制狼毒的药了。”

“为什么我不能参与啊……超级令人遗憾!”生物大声叫道,“肯定很有趣!”

“我没听见政治说你不能参与。”历史打断她浮夸的剧本,“你不如再问一遍?”

“那么?政治,你愿意让我帮忙吗?”生物把头往政治方向靠靠,笑眯眯地问道。

“为什么你要帮忙?”

“哎呀,这个问题嘛……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样很有趣啊。”生物眼神向上瞟,“当然啦,最重要的还是政治你的决心啦,这孩子有你的决心,一定要幸福啊。”

“不是很懂你的逻辑。”

“这不要紧!快回答我!”

政治无奈的看了一眼满脸看热闹的历史,点点头道:“很高兴有你的帮助。”


生物披上外套往休息室走,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是一片广袤的原野,一年四季都有柔软的青草地毯。她也没用魔法果实弄出桌椅,径直坐在草地上,草叶从指缝钻出头来轻轻碰触她的手背,依偎在她身边。

天空和外界的时间是一致的,月光流淌而下碎落在草地上,点亮了些许绿色。

“怎么不睡?”

“不小心吵醒你了吗?”生物头也不回,“还是你根本没睡?”

“都有。”历史也坐下来,拔了根草夹在指尖旋转。“一直在想事情,迷迷糊糊睡不着。”

“我是太兴奋了,睡不着。”

“因为政治?”

生物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就地躺下,把身子沉在草里,历史没回头看她,自顾自的讲下去:“我总觉得你好像有什么想对政治说。但你又为什么不说呢?”

“有没有人说过历史你像个小大人?”

历史点点头。生物向着虚伪的天空伸出手,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继续:“我问政治的问题是不是太尖锐了?”

“不算,只是没想到你开口就问那么多。”

“哎呀,多问一些才能知道更多嘛。”生物无所谓的说,“只是没想到政治想的比我还多诶。看来他的决定是想过很久的。”

“是的,”历史转过脸,“所以为什么你能这么快的下定决心趟这趟浑水?生科家系的人应该很了解狼人的特性,也清楚这种情况下让那孩子恢复正常人的生活有多难。”

“难道政治不知道吗?我可是生科家的人,怎么能在这种方面被一个外人比下去!”生物说。历史皱起眉头,问:“只是这样的理由?”

“额……当然……不止。”生物突然支吾起来,“今晚的事,历史你不会跟别人说吧?”

“难道我口风还不紧吗?”历史失笑。生物闻言也笑了:“因为我也是早就决定了的。”

“什么意思?”

“早就决定不论是什么麻烦,一定要去帮助我的朋友。”

“所以?政治是你的朋友?”

“当然!而且还有化学啊,还有你啊。我当然要帮上点忙!再说我比地理先弄清楚那些谜团的答案,这可是我的胜利!对了,我能带地理他们一起来帮忙吗?嗯!如果地理物理他们也来的话,就可以营造更强烈的集体氛围……对沃夫也有好处。说句实话,如果他能正常的应对我们,估计也能对付绝大多数人类了。”

生物说着坐起来,比手划脚的跟历史解释,“他不能融入人类社会,一是缺乏人类社会的基本常识,只要能和他沟通,总能慢慢教会的,有我在,沟通总能实现的,其次是对人类的信任,他在远离人群的地方长大,人类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但是政治已经让他基本上相信自己了,那么第一步已经迈出去了,能让他信任我,信任你,信任更多的人,那么总有一天能让他相信人类。如果他能和我们做朋友,那么总有机会让他成功融入人类社会的。”

“你想了这么多?”

“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呀。”

历史顿住,盯着生物的眼睛半晌才缓慢的点头:“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我不会多说的”

“没关系,我相信历史。”生物说着,又躺了下去,“我先睡会儿。”

“不会着凉吗?”

“不用担心。”生物双手交叠在胸前闭上眼,“我不会把自己弄到去见我哥的。”


TBC

看在今天的字数的份上原谅我有百分之八十是复制粘贴好吗TAT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