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讲一个小故事吧。

我们学校不知道发什么疯,寒假要我们大一学医的同学们自己找关系,去医院见习七天。

重点:大一,寒假。

我们只学了一个学期的基本课程啊!端水都被嫌手慢啊!什么病理生理学通通没学过,我们去医院能帮上什么忙啊!当个透明人吗?

好吧上面是学渣本渣的心里想法,有些有基础有本事的的确没问题……吧?

反正我是觉得我这种情况在医院肯定是碍手碍脚。

然后我就看着身边一票家里有当医生的亲属的同学一个电话搞定了见习单位。

我跟你说我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我们一家就我一个学医的,近几代都没关系可以找。

我失魂落魄的搞完了期末考,跟个幽魂一样的飘在校园里幽怨的时候,转机出现在我面前。

当时我在跟我学护理的基友抱怨这个不人道的作业,基友那边是学校统一组织的去医院见习一天(把我羡慕的在床上滚了四圈,我舍友都以为我疯了)。然后路边上一个抱着公文包穿白大褂的小哥哥可能是听到我抱怨了,主动上来搭话问我是不是学医的。

我说是啊,这个学校只有医学专业还能看吧。

小哥哥很无语的看了我一眼,可能是在想我到底是黑还是粉。我就解释了一下我就是冲着医学专业来的,报的每一个专业都是医学类专业。小哥哥看上去心情好了一点,然后跟我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帮我搞定那个任务。

我这样一个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当然是先怀疑了一下真假,毕竟骗子那么多,前两天我们年纪还有人手机被偷了来着……额,不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帮忙,无亲无故的是吧?

然后小哥哥就笑了笑,说学医是件很辛苦很高尚的事,能帮上忙的就希望能帮上点忙。

小哥哥笑的太暖了我当时就心动了!小哥哥还说不放心的话只把大概地址给他,他把电话留给我,他帮我问下附近的医院,我如果有需要的话打电话给他就行。

我真实爆哭!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你就是上天给我的天使!

小哥哥听到我这么说特别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接了个电话跟我挥手告别,我看着小哥哥上了辆原谅绿色的汽车,难得陷入恋爱般的纠结。

到底要不要麻烦人家小哥哥啊……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搞啊……

我当时想的还是小哥哥可能是学长,毕竟我们学校的医学院的确很出名,出了不少名医,额,至少我们老师是这么说的……总之我以为小哥哥是个很厉害的学长前辈,结果……额……

前辈你说那些话的时候真的没有脸红吗?

然后考完我就坐火车回家了,家里跟我也解释了的确关系要绕好几个弯,我也觉得这样不太好,还在纠结要不要就在家门口的诊所看看就好,报告编一编交上去算了。突然看到手机里小哥哥的电话,那天刚刚预习系解和组胚看的怀疑人生,想着不提见习的事问下学习也可以就给小哥哥打了电话。

然后小哥哥秒接,声音还带着困意,但是特别严肃的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我心里一凉,生怕打扰到别人的正事,小小声的说不好意思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没什么大事你先休息吧。他估计是想了一会儿我是谁,然后就轻轻笑了一下,妈的苏爆了!我为什么没有录音的习惯?!之前迷迷糊糊的声音也超可爱!他跟我说他现在在我家后面那家医院打下手,问我要不要去帮他的忙,每天八点到六点走,会有点辛苦。

我……我……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啊!!我家后面那家医院我当然知道,本来就是我梦想的学府啊!高考没考上我还失落了好一阵子准备考研再战,结果……卧槽幸福来的太突然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抱着电话哇哇一顿乱叫。小哥哥估计很忙,跟我说了一声明天见就挂电话了。

这次我记得录音了。

后面那家医院之所以是我梦中学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离我家贼近,第二天我走到那里的时候还只有七点半,大冷天的我抱着刚出炉的包子一边暖手一边吃,想着不会要在冷风中等半个小时就听见小哥哥在背后叫我。

然后我就跟小哥哥一路门诊部走到住院部,小哥哥估计也是为了照顾我,不想让我觉得太轻松,时不时跟我说一些学医的心得,还顺手拿走了我手里的包子。我心里轻松了不少,跟小哥哥开玩笑说这一周三餐我包了,小哥哥居然很认真的跟我说太麻烦我了,他吃饭时间很不稳定的。

我还能说什么?我当然是说没关系是我在麻烦您啊就当我的一点心意之类客套话,当然我说的真心实意啊!小哥哥就算你晚上九点吃早饭我也从家里给你打包刚做好的饭给你送过来啊!

小哥哥听到这话又笑了一下,怎么可以有人笑的这么苏啊!然后跟我说麻烦了,这样他也可以跟家里人交代了。家里那个老是操心他的这些小事。

小哥哥果然有女朋友了呜呜呜呜。

我问小哥哥怎么称呼,小哥哥跟我说就叫前辈好了,他也算我前辈,我还奇怪问不是学长吗?小哥哥摇摇头,说跟我们不是一个学校,不算学长。我问前辈是哪个学校出来,前辈比了个嘘的手势,眨眨眼:“保密。”

我原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啊!

总之我就跟在前辈屁股后面跑了七天,上午看门诊下午待住院部,前辈估计是为了照顾我,每天都会带我去新的科室了解情况,说来惭愧,前辈身边跟着不少同样在学习的学长学姐,一个个态度不知道比我认真多少倍,我每次听前辈讲解病情和诊断依据的时候总是陷入迷茫……啊……学无止境。有天我和前辈在楼梯间吃饭的时候我这么说,他把碗筷放下,跟我说我有这个思想觉悟就好。听不懂没关系,他也没指望我这个情况能听懂很多,但是如果认识不到自己的不足,作为医生绝对是不合格的。

我还很奇怪,这几天我跟在前辈后面看他每个科室游刃有余,还在屏幕前围观了几台他主刀的手术,觉得前辈真是个难得的全才,以我浅薄的知识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他不会的了。前辈听我这么说完之后特别苦恼的扯了一下嘴角,揉着太阳穴说他还有太多做不到的了。

那个声音听起来太难过了。

我说前辈你不要勉强自己去笑了,你还年轻,有做不到的以后也可以努力做到啊,你已经这么厉害了,还这么努力,都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肯定能达到目标的。

前辈摇摇头,特别遗憾的说学医本来就是逆天改命,他能做的永远都是有限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前辈了……前辈说这话的时候很清醒,那悲伤的样子我能记一辈子。

还是前辈拍拍我脑袋跟我说不要往心里去,哪怕逆天改命,也要抓住机会搏上一搏才是有胆识的好医生,我点点头,没在多说什么了。

 
 

结束见习的那一天我终于看到了前辈的家里人,也是穿着白大褂进的医院,门都不敲直接进了,打照面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贼熟悉,但是她看都不看我,给前辈一个拥抱,时间长到我怀疑他们中的一个是不是睡着了。

“看来没骗人,最近是在好好吃饭。”前辈女朋友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前辈松开手臂,对我招招手,我连忙把惊讶换成笑容,小姐姐招招手,跟我说前辈这个家伙今天就不陪我了,她要把他带走了。

我脑子一抽脱口而出祝你们幸福。结果两个人都傻了一样的看着我,小姐姐还一本正经的跟前辈说你家这傻孩子怕是当不上医生了,这点观察能力都没有。

前辈瞪了小姐姐一眼,跟我说让我别往心里去,我连忙点头,我现在也发现两个人的眼睛轮廓是一模一样的了,说没有亲缘关系我都不信。

然后两个人就结伴走了,我一边收拾房间里的杂物一边想这一个星期以来学到的东西,心里早就没有了对学校这个任务的反感,反倒十分感谢能学会在这次机会认识前辈这样优秀的医生。

不过以后可能没机会再见了,想到这里我还有点难过,前辈来这边也只是呆半个月,之后好像还有什么国际会议要参加……前辈怎么这么优秀啊!

 
 

结果第二天我去旧书店的时候就看到了前辈,第一次看前辈没穿白大褂,套着深色的毛呢大衣,白色围巾挂在门口的置物架上,小姐姐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两个人在讨论些什么问题,大概是关于脑神经?我听见了前额叶一类的东西。店长端着咖啡从我身后走过来打了个招呼,他的头发不知道怎么长的,已经长到能在脑后精致的盘起,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跟前辈打招呼,店长已经拉开他们两个旁边的椅子坐下,三个人就新的话题聊了起来。

我是真的震惊了,店长是文学本人这件事我是知道的,好歹是六年的老顾客,文学也不是什么藏着掩着的人,不如说他最开始根本没想到我会那么快相信。看到文学跟前辈和小姐姐有说有笑,我迟钝的神经终于反应过来。想起前辈跟我说过的那些话,眼泪根本控制不住的流。

文学估计是怕我再哭下去坏了他店里的本来就不算兴隆的生意,又或者是单纯想看后续发展,提醒了前辈站在他身后的我,前辈看我糟糕的样子估计也是明白过来,扯了两张纸递到我面前。

“别哭了。”

本来控制住了一点的我又控制不住了。

“我会努力的……谢谢前辈……前辈你真的很好……特别特别好……我……真的……”我抽抽嗒嗒话都说不连贯了,前辈像之前一样拍拍我的头,笑的特别那什么,反正我特别想嫁就是了!我索性就抱了上去,特别小心不把鼻涕擦在他身上。前辈轻轻拍拍我的背,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出口。

“啧啧,怎么从来没看你对我这么热情?”文学砸吧嘴对我挤挤眼睛,我终于冷静下来,像之前一样怼回去,小姐姐一幅无奈的样子看着我拿袖子擦鼻涕,重新递了两张纸给我。

“那我们就先走了。”等我恢复了正常,前辈和小姐姐也准备告别,文学百无聊赖的拿小勺子敲敲咖啡碗算是应了声,我抬头看两人重新穿戴整齐,犹豫了半天终于鼓足勇气开口问:“以后还有机会能见到你们吗?”

“如果你够厉害的话,我们会登门拜访的~”生物小姐给了我一个飞吻,“现在嘛,只能看缘分啦~”

“我会努力的!”我连忙说,前辈看着我点点头,转身推开店门。

直到两人的背影消失在视线范围外,我才依依不舍的把目光收回来,终于想起来一件昨天开始就在遗憾的事——我忘记拍照了啊!不说学校要交,留个纪念也算好的啊!

“想什么呢?”文学把文件袋摔我面前,“啧啧啧,六年都没看到你对我这么依依不舍,一个星期医学就把你魂勾走了。”

“你们不一样。”我打开文件袋,从里面倒出几张照片,还有医学作为导师给我写的评价,这下学校的任务绝对没问题了。我几乎说不出话来。

“亏我拍了一周的照片你都没发现我,你这观察能力糟糕的一如既往。”

“生物小姐也这么说 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嘛,虽然糟糕,但不算无药可救。”文学笑着说,站起身回去洗杯子,“总之,加油吧,小鬼。”

“我也想要一杯!”

“过分了啊,店长亲自泡的要涨价的!”

“店里只有你一个店员,每杯咖啡不都是你亲自泡的吗?”

“那又怎么样?不是要去学习吗?快走快走。”

“我带了电脑,今天下午就呆这陪你了。”我把电源线插好,熟练的翻出教材的电子版,文学把泡好的咖啡放在对面的茶垫上。坐在我对面打开他翻看过无数遍的旧书,还有空闲问我:“就陪一下午?”

我抬起头,挤出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笑容,说:“我陪你一辈子。”

 
 

算个医学粉丝向的爆炸码字吧

太糟糕了,算了,不加tag了。

我跟文学的关系比较难解释,他是白月光,是朱砂痣,是求而不得,是无可言说。

就这样吧,以后如果有胆子写一篇文学专场。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