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这个霍格沃茨大概好不了了(1-4)

1.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英语提着家里人准备好的行李,在站台上拼命深呼吸,蒸汽火车“嘟嘟”的叫唤着,呛得她一个咳嗽,手上的小提包摔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但没有人看这声音的来源,他们的注意力被天空中的白色大鸟吸引过去,那只白色的“大鸟”径直向站台飞来,英语抬起头,突然脸色剧变。

“梅林啊……”她喃喃自语,看着“大鸟”在距离几米的地方分离,白色长袍的女孩脚尖空中旋转两圈,安然落地,一甩拂尘将身后还在空中的剑收回背上。整套动作下来骚包的不行。

难道屁股不痛吗……英语严肃思考了三十秒,认定长辈某些奇怪的理论还是有点道理的。

比如笨蛋是不会痛的。

 

“东亚那边的人吗?他们来这里上学干什么?”坐在窗边的人问对面的女孩。女孩一本正经的抿了口茶,笑的意味深长:“谁知道呢?要不要等会去看看?”

“没兴趣。”

 

当火车的汽笛拉出声响,英语骄傲的迈着小碎步路过一众喧闹的包间,在最后一间停下,想着这下肯定没有人了,推开门:

里面是刚刚那个骚包的小笨蛋。

 

“你,出去。”纯血统的贵族英语小姐摆出一副“老子很厉害老子不想理你所以你给老子出去”的表情。无声的威慑这个笨蛋。

笨蛋露出了看白痴的眼神。

十分钟后,笨蛋看着脸已经快抽筋的英语,不紧不慢的问:“你……是英语吗?”

很好,听过我的名字,那还不快滚。英语矜持又做作的点头,不期然被摸了头。

“你好啊,我是语文。”施展东方“摸头杀”绝技的语文笑的灿烂又真诚,“早就听过你的名字啦,接下来请多多关照。”

这人什么毛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擦是那个语文?!

 

魔法界从来不止英伦三岛,就实际情况而言,欧美一系以魔法部的各个分部做为基础,以坐落伦敦的魔法部总部为中心。而亚洲的各个系统则游离魔法部的掌控自成规模,其中也有以家系传承的,语文所在的就是这样一个传承千年的家族。

如果说之前还因为地域问题各方很少往来的话,如今的全球化浪潮毫无疑问的也影响了魔法界。各个家族之间的往来日趋频繁。

语文,元素魔法造诣颇深,东方咒文精通,东方武术从小练起,要是用现在的游戏术语来说就是法体双修,在英语的听闻中厉害的不要不要的。

从小到大的噩梦,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简直百闻不如一见见面就想打死。

英语抽了抽嘴角,脸色变幻莫测。语文见状默默收回还放在人家头上的手,悄悄摸回座位掏出毛笔保护自己。

是的,毛笔,拂尘只是为了耍帅而已。

 

在英语脑子风云变幻时门再一次被推开了,进门的男孩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让开,你挡到我了。”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没礼貌。语文心想,完全无视了自己其实一样大的事实。

“数学你太没有礼貌了。”跟在男孩身后进门的大男人笑着向包间里的二人打招呼,“好久不见,语文和英语都长这么大了。”

“师傅好。”语文站起来行了礼,和数学对上眼。英语也向科学鞠躬表示敬意,憋下了对数学的一口恶气。

包厢里顿时沉默下来。

 

而在另外一间包厢就是另一个样子了。生物和地理就哪个国家的火车餐最难吃已经开始了争执,物理慢条斯理的把跑出去的巧克力蛙抓回来。化学叼着甘草魔棒,眼疾手快的往地理口里丢了颗棕色的比比多味豆。

“什么味道?”生物见状凑过来问,地理嚼了嚼:“阿尔卑斯山系的泥土味。”

“我比较喜欢安第斯的山脉的。”

“我以为我们早就达成了共识,生物,珠穆朗玛顶峰带雪的才是最棒的。”

“那可的确是美味。”生物赞同的点头。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为什么这么了解各个地方泥土的味道。物理想着,捏碎了手里的巧克力蛙。

其余三人身上一寒,明智的扯开了话题。

“说起来,你们觉得自己会在哪个学院?”化学把甘草魔棒转了一圈,完全没意识到自己

了个引战的问题。

 “拉文克劳。”

“我居然一点也不意外物理的想法。”

“完全是纯种拉文克劳呢。”

生物纠结的捡起巧克力蛙的碎屑将它们捏的更碎:“我不知道啊,格兰芬多的勇气我不缺,拉文克劳的智慧我也有,斯莱特林的独门吐槽功我也修炼到位……天哪,我是不是太完美了!”

“……”

“……”

“……”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三人的内心难得的保持了一致。

“我应该是格兰芬多吧……毕竟比较会惹麻烦呢。”地理犹豫了一下,在生物的厚颜无耻下选择了要点脸。

“格兰芬多很好啊,地理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啦。”生物用力拍了拍他的肩,“格兰芬多出伟人啊。”

“呵,我们拉文克劳根本不屑于世俗的名誉。”

“这样一想的确很多著名白巫师都出自格兰芬多呢。”

“但不能这么想啊,各个学院其实都出现了伟大的人才,格兰芬多只是因为领导类人才比较多才格外令人印象深刻。”门外路过的小姑娘插了句嘴,“其实霍格沃茨的老师招聘在能力相同的情况下就会优先拉文克劳。而各类社会服务类则偏爱赫奇帕奇。斯莱特林虽然有纯血论,但在战后也开始接收混血和非巫师出身,很多在商界混的如鱼得水。”

“那你最喜欢哪个学院啊?”生物凑过来问。

“我?我的实力不行,大概是赫奇帕奇吧。”小姑娘弯弯嘴角说道。

“我不知道我会在哪个学院”化学把魔棒吃完,拍了拍手上的碎屑,“不过没关系,反正我们会保持联络的。”

其余三人看她清空的桌面,沉默了。

你是故意扯开话题好趁机把零食全部吃掉的吧!

在生物和地理向化学提出抗议之前,小姑娘明智的离开了包间,穿过人潮打开特殊包间的门,门里的人见她进来放下手里的报纸,算是表示礼貌性的好奇。

“这届新生挺有趣。”

“您也是新生,这样说未免不太好吧。”信息把视线从平板上挪开几厘米,不咸不淡的说。

“政治你怎么看?。”

“不看。有你就够麻烦的了。”

“拿出点为人师表的气场来好吗?!”

“助教。”

“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打不起精神来的的样子才会一直升不了正式教师!”

难道……不是因为年纪太小吗?体育缩在一旁,一米八三的个子(并没有)显得弱小又无助。

 

当天色渐渐昏暗,霍格沃茨特快终于停下,拉起汽笛向乘客告别,英语跟在数学和科学背后下车,已经换上了霍格沃兹多年来不变的黑色长袍。身后的语文还是一席月白衣衫,在一片黑暗中显得格格不入。

“你不觉得自己很突兀吗?”英语问语文,语文闻言想了想,伸手取下长剑,指尖在剑面上拂过,念念有词,长剑在她手下缩小成挂饰的形态,手腕一翻就消失不见。

我不是说这个……英语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点文化上的无法交流。

“你!难道不觉得你的白袍子太亮眼了吗!”英语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语文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一甩拂尘,大义凌然的站在船头:“不,修道之人就应坚守本心一尘不染,白衣正是其象征。”

“那边那个白衣服的同学请你坐好!!!湖里有巨乌贼!!!你太明显了会被袭击的!!!”远远地小船上传来呼叫声,语文表情一僵,低头看见水面泛起不正常的波纹连忙坐下,英语冷笑一声,坐在语文对面,面前霍格沃茨的巨大城堡已经渐渐显出身形。

 

“生物你叫的太大声了。”物理皱眉对还在咳嗽的生物说,生物摸着自己用力过猛的喉咙满不在意的露出笑容:“打扰到你思考了吗?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是……算了,你悠着点。”

“不过,这就是霍格沃茨啊……久仰大名呢。”生物回过头看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城堡,地理赞同的点点头:“虽然听说过很多次也来过这里很多次,但是因为周围的咒语保护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

“希望不会让我失望。”物理仰着头说,化学瞥了一眼,没说话。倒是生物笑嘻嘻的张开手搂着物理的脖子说:“当然不会失望啦,这可是霍格沃茨啊。”

 

2.

“所以入学第一关是带上那个脏兮兮的帽子?”语文问身边的英语,英语微微颔首,解释道:“帽子是有魔法的,可以看出你最适合哪个学院,勇敢的格兰芬多,智慧的拉文克劳,勤奋的赫奇帕奇,狡诈的斯莱特林。”

“为什么只有斯莱特林是贬义词啊。”

“可能是因为斯莱特林盛产黑巫师吧。”政治插嘴道,英语闻言冷笑一声:“说实在的,根据标准,斯莱特林应该用‘纯血的’斯莱特林来修饰才对,比起其他三位巫师对美德的要求,斯莱特林只要求出身也不算过分了。至于黑巫师的误解,哼,哪个学院没几个败类呢?只是因为斯莱特林推崇纯血就抹黑斯莱特林,这种现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斯莱特林根据出身来判断一个人的未来不是很荒谬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判断的权利。”语文赶紧扯开话题,“帽子后面那张桌子上坐的都是教师吗?”

“是的。”英语抬头看了一眼。

又看了一眼。

???为什么你跟我们看上去差不多大却坐在教师席?

很明显怀有疑问的人不止一个两个,生物盯着那个人,一不小心就被长凳绊倒在地,她撑地跳起凌空旋转三百六,安然落在地上,拍拍手上的灰捡起帽子往头上戴,还没来得及思考——“赫奇帕奇!”

 

格兰芬多的勇气我不缺,拉文克劳的智慧我也有,斯莱特林的独门吐槽功我也修炼到位……天哪,我是不是太完美了

 

“噗嗤。”

“地理你笑的太大声了。”

“物理你别憋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物会不会失望啊?”

“我觉得不会。”物理指了指兴奋地往赫奇帕奇长桌走顺便还在往这边招手的生物,“她看上去挺开心的。”

“她一向这样。”化学走上前去,分院帽犹豫半晌喊出了斯莱特林的名字,绿色长桌礼貌性的鼓鼓掌,欢迎新生。

“和赫奇帕奇比起来还真是冷淡。”地理说,“那个白袍子的女孩是谁?”

“语文。东亚那边的。”

“哇哦,那边不是另一个体系吗?——是你?你也来霍格沃茨了?”地理往回答问题的方向看过去,“这是物理,这是政治。”他介绍了一下身边的两个人。两人彼此点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格兰芬多!”巨大的欢呼声把整个大厅震得一抖,语文取下帽子放好,对着金红色的海洋一副犹豫不决的模样,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过去坐好,英语把一切看在眼里,嘴角有一丝笑意。“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数学问。“你很清楚她会去格兰芬多?”

英语回头看了他一眼:“嗯,因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宿敌啊。”

她走上前去——

“斯莱特林!”

“宿敌?”数学若有所思的重复这两个字,看英语在绿色长桌边落座。

 

“格兰芬多!”

地理坐在语文旁边,好奇的看着她造型奇特的魔杖,或者说毛笔——“你这个……怎么用?”

语文拿笔尖蘸了点南瓜汁,就近在桌布上写了几个字,示意地理拿着这块布,地理不明所以的接过,手上的布料瞬间燃烧起来。但地理又没感觉到一点温度。“算是用法的一种,还有一些不太方便展示。”语文说,又用笔点点桌布收回火焰。“以后总会看到的。”

“真是神奇,虽然之前也看过蛊术那些,但是你们那边的本家术法还真没近距离看过呢。”

“你来过我们那边?”语文兴奋起来,“都去过那些地方?”

“岭南,漠北……都是些人比较少的地方啦。想起来还真是遗憾。”

“欸?我还都没去过那边呢,那边是什么样子的?”

“没去过吗?”地理略有惊讶,随即笑起来,“那我跟你讲啊……”

 

政治收回视线:“他适应的真快。”

“是那个火车上的小姑娘。”物理指指从教师席下来的人,“是叫历史吗?”

“你认识?”

“火车上见过一面。”
历史的手刚搭上分院帽就出了结果,赫奇帕奇长桌上的欢迎声卡在喉咙里,也不知道一个教师分在自家学院算是什么情况。历史倒是直接坐到赫奇帕奇的座位上,对好奇的生物露出一个笑容。

“历史,很高兴认识你。”

“生物。既然不是第一次见了就不用那么客气了,你到底是老师还是学生?”生物问出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历史理解的点点头:“奇怪是正常的,我是魔法史的讲师,但也是赫奇帕奇的学生,就这么简单。”

 

“大概是霍格沃茨史上第一个连帽子都没有带的。”政治点评到,物理踮起脚尖去看下一个被叫到名字的人,又是个熟悉的面孔。

“拉文克劳!”

而且又是同学吗?

孽缘。物理心想,政治瞥了他一眼,生物在赫奇帕奇的座位上打开几人之前早已准备好的通讯本,跟地理和化学交换了了然的眼神。

物理看起来很高兴嘛。

 

【你怎么看?】

【那个信息?】

【废话!】

【说实话我没想到她也是巫师啊,怎么看都是科技派吧。】

【居然还在玩手机,我觉得分院帽好像要崩溃了。】

【下注吗?】

【拉文克劳,已经说了。】

【唉,晚了一步。】

……

【地理怎么这么激动?】

【体育,据说是魁地奇界的新星。】

【没想到生物你还关心这些。】

【我们同学说的。有人在考虑能不能用番茄酱要签名。】

【赫奇帕奇们都很……额……】

【啊,去格兰芬多了。】

【不奇怪。】

【啊啊啊啊啊啊!!他走近了!你说他愿意用南瓜汁给我签名吗?!】

【……】

【……】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的的话,我的毛笔可以借你用的。”语文看着聊天记录,忍不住插嘴道,“我还有朱砂和道符纸。”

 

“赫奇帕奇!”政治放下帽子,往学院桌边走,历史撑着下巴,乐呵呵的冲他招手。“说了这届新生挺好玩的吧。”

“大家都是同学,请您放尊重些。”

“政治你真没意思。”

 

物理在拉文克劳座位上坐下,信息懒洋洋的把视线抬起来看他一眼,算是欢迎了。

“好久不见了。”数学说。拿魔杖点点物理的通讯本,“我的那份呢?”

“两个月而已。”物理回答。“在行李里,等会儿给你。”

【啊,宿命般的对话,在那简短的言语中,是怎样的波涛暗藏?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生物……物理是能看到这段对话的。】

【没关系,我擦一下。】

【我已经看到了。】

【……】

信息突然问:“不好意思,能给我看一下你的本子吗?” 

“等我问一下——好的,没问题。”

“是同步咒吗?”

“嗯。”

【hello,很高兴认识你!】

【物理有时候不太好相处,你不要介意。】

【你的手机为什么可以用?霍格沃茨不是屏蔽一切信号吗?】

【同问。】

【加一。】

…………

“你的朋友们……很活跃啊。”

物理默默的拍上本子,本子上蓝色的巨鹰忿忿的啄了他一口。

 

“你本子上的狮子是刚刚变出来的吗?”语文凑到地理身边好奇的问。地理点点头,往狮子嘴里扔了一小段薯条。

语文看狮子头咀嚼薯条的样子,趁地理去拿南瓜汁时把自己的毛笔戳了上去。

被咬住了……怎么办……

能用剑劈了吗……

可是会伤到笔的……

要不放把火……

可是本子会坏的吧……

地理回头看时就是这尴尬的一幕,他把目光从自己的本子转到语文脸上,语文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看起来你的笔挺好吃的,”地理说。

“对,对不起……”语文犹豫半天说,“要不我赔你个本子?”

“不用这么麻烦。”地理说着走到赫奇帕奇桌边把生物领过来,“让她看下就好。”

“喂喂喂!我可没答应帮忙!”生物嘴上说道,手已经摸到狮子头上,顺着毛捋了两把,狮子乖巧的吐出毛笔,直往生物手上蹭,满意的打呼噜。

语文看了看自己的笔,又看了看狮子头,看了看生物,又看了看地理。

“我也想要一个这样(带宠物)的本子!”

 

倒也不是不行……化学把视线从格兰芬多桌上收回来,顺手把自己的蛇摁回本子封面,英语同样把把目光从语文愚蠢的行为上挪开转而看化学和她本子上的蛇斗智斗勇,化学注意到她的目光,问:“你是也想要吗?”

“这种古老的通信本我家里有不少。”眼高于顶的英语小姐骄傲的说,“也不过就是一个实时同步咒,使得本子上的信息保持一致。”她顺手翻了翻。

化学默许了英语的行为,一点也不意外英语在翻看时露出惊讶的表情。

“为什么是空的?”

“有身份认证隐私保护。”

好……好先进的感觉……

 

历史把桌上的坚果扔给封皮的小獾,小獾拿鼻子亲密的蹭蹭她的手指。

“正好是四个学院。”

“这个变形术的水准是四五年级,不对,这个活性水准,还要往上。”政治说。

“反正我做不到。”

“您很骄傲啊……”

“弱小也有弱小的活法。”历史笑了笑,“比如,你猜的出来是谁用的这个变形术吗?”

“难道不是家长干的?”

“不是,”历史把目光转向拉文克劳餐桌,笑的越发意味深长,政治无语的看这人又犯不好好说话的老毛病,低头拒绝配合历史的表演 

……

“你就不能摆出更好奇一点的姿态吗?”历史恨铁不成钢的教育政治。

“历史你不装逼能死?”

生物大笑着把自己的本子抽回来扔到座位旁边,转而一本正经的对历史说:“我有一个特别严肃的问题想问你一下。”

“问吧。”历史不由自主直起身,同样严肃的回答。

“我该叫你历史老师还是历史同学?”

……

……

……

“好问题,我也想问。”

“政治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3.

“好了,请大家安静下来。”校长先生清了清嗓子,站起来,“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行李已经为各位送到床边,请大家好好享受在霍格沃茨的生活。”

“为了各位同学的安全,禁林不允许私自进入。”

生物嘴角扬起嘲讽的弧度,地理撑着下巴看着台上的老师不知在想什么。化学和物理交换了无奈的表情,油然而生一种老母亲般的操心。

对于他们两个,越危险的地方只会让他们越感兴趣。

 

“我们住同一个寝室。”数学脱下袍子,把鞋子整整齐齐的摆在床边,物理点点头,放下惟帐的三面:“哇哦……”

星球依次点亮,在黑暗中映出一片星河,他漂浮在这小小的宇宙中,星球在指尖跃动。

“不可思议。”物理说,“你知道我想起了什么吗?”

“‘即使身在果壳之中,我仍是宇宙的王。’”

“不愧是你,接着。”物理笑了,把手里的本子扔过去,“那个变形咒棒极了。”

“小意思。”数学翻了一下,把本子塞进包里,“你准备怎么处理学校的课程?”

“退学了啊……等等,你不会准备两校通读吧”

“不可能。”数学遗憾的耸耸肩,“霍格沃茨的课程表没给我机会。而且赶回去也太麻烦了。”

“可惜了,老师会很失望的。”物理想起学校对数学宠到天上的老师,“不过你应该不会就这么不学了的。”

“说得对。”数学同样把宇宙点亮,从包里掏出麻瓜数学课本。物理拿出自己的教材:“看来我们又可以比一场了?”

“你赢过?”

 

地理满意的把写了体育名字的衬衫收好,招呼跟自己一个寝的体育上楼收拾东西。

语文打着哈欠贴墙摸索到休息室,迷迷糊糊看着金红相间的装饰,下意识掏出了一个红包,顺手塞进就在自己身边的地理手里。

……地理盯着钱包里的红色毛爷爷陷入了沉思

【问一下,有人给我塞了钱怎么处理?】

【卖身。】

【生物你闭嘴!】

【谁啊?】

【这个字……】

【语文。】

【是数学。】

【哦哦哦,语文给了你钱啊?是想买个本子吧?她不是说想要吗?物理你把本子给数学了?】

【是这样吗?】

【嗯。】

【好吧,我去找一下。应该有备用的。】

“我觉得地理好像误会了……”数学合上本子。

“我们该研究一下怎么让两条不同的消息链并行传播了……”

“我可以加入吗?”信息的声音突然冒出来。

……

……

“霍格沃茨没有宿管吗?!!”

没有。

 

生物把背包往地上一扔,一脑袋扎进被子里,满意的蹭了蹭柔软的枕头:“我爱赫奇帕奇!”

“因为休息室爱上赫奇帕奇的你也算头一个了吧。”历史说。

“可是真的太棒了!我可以在休息室种东西吗?”

“最好不要,毕竟是有魔力的土地。”

“哦?”生物拖长了音调,“听起来可以种出很有趣的东西啊。”

历史背后一凉。忍不住开始怀疑生物被分错了学院。

 

【我刚刚才知道原来男生进女寝是有限制的?】

【但是女生进男寝没有。】

【别问我们怎么知道的。】

【你去女寝干嘛……】

【送本子啊!拿了别人的钱总要做事吧!】

【……】

【……】

【……】

【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先和语文沟通一下。】化学写到,【她未必就是想要个本子。毕竟如果没咒语,这个本子在外面十纳特可以买一打。】

【同意。】

【物理你刚刚还支持我去送本子的!】

【那是回复生物的。】

【……】

【我们准备开始研究消息的并列传播了。】

【信息刚刚提了几个很不错的建议。】

【科技派的女孩?】

【我真的很想问她的ipad是怎么在学校里用的,能再问一次吗?】

【是自带的网络,以后可能会弄个校园网。】

【等等,这个字?】

【我们把本子给了信息一个,看来现在同步咒是连接所有的本子的啊……】

【所以你们准备连接部分本子来实现消息的区域化传输?】

【好主意。】

 

4.

霍格沃茨采取院校合上制度,比如魔药课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合上,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合上等等。

一般来说,大家都更愿意和本院的小伙伴组队。

一般来说……

 

【魔药课】

地理眼泪汪汪的向化学投射求助的眼神,化学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反手把小银刀扎进木桌,“抱歉,我失陪一下。”她对同组的英语说完,立刻溜到地理旁边,忍不住皱眉:“你……是不是没加热到五分钟就放了果蝠翅膀?”

地理看了体育一眼,欲言又止。

“而且没有顺时针搅拌五十次。”

“……”

“章鱼脚切太碎了。”

“……”

“坎特草的数量不对,你们是不是放了两次?”

“……”

“重配吧,我看着。”化学支起手,严肃的说,地理长叹一声:“知道了。”

“你的搭档呢?”语文配完了药,凑过来问,英语照顾着两个坩埚,被她吓的手抖多撒了一点蛇皮粉。

“在那边帮忙,你就做好了?”

“差不多吧,就跟家里熬汤差不多。”语文扳着手指,“加原料,炖煮,再放各种各样的香料,搅拌使其入味,小料不同的切法会有不同的味道,还有配菜,盐什么的。”

我们是在上魔药课而不是烹饪课吧……

 

【变形课】

要排名不论私情最不想一同上课的学院,拉文克劳绝对是第一。

在历史还在练习动作而不是施法的时候,物理已经熟练的把火柴变成了针,生物把自己的针头划燃,再慢悠悠的吹灭它,招来教授的怒目。

“认真点。”政治拍了拍生物,他在目前为止的三堂课里第二十七次怀疑生物其实是个格兰芬多,惹麻烦的能力在以老实出名的赫奇帕奇里简直独树一帜。

“棒极了!看看数学的这根!我该给拉文克劳加五分。”教授说着把针扎向某个因为同学失败而变出来的气球,随着剧烈的爆破声,信息一个手抖把咒语打错了方向。

 “好强。”

“神奇。”

“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要找医生吗?”

“教授……您……小心啊。”

“噗嗤。”同样是教授的历史笑出了声。文学看了她一眼,挥手解除了魔咒:“想必大家的魔咒都练得差不多了吧?嗯?”

鸦雀无声

 

【草药课】

博物给生物加了一个静音咒,终于能好好上课了。生物趴在座位上,不出声的嘟囔着,化学忍住笑,安抚性的拍拍她的头。“说到底还是你话太多。”

【可是她说的我都会啊。】

“就算这样你也不能打扰她讲课。”【真麻烦。】生物继续在羊皮纸上写,【化学你应该也都知道用处才对。】

“知道用处是一回事,怎么培养取用那些部分还是没学过的。”化学看生物想说什么的样子——“好啦,知道你可以帮我,但是多了解一点总没有坏处。”

“哼。”生物坐直身子,不耐烦地拍打桌子,博物拿魔杖敲敲她的手背,警告性的盯着她。

 

【飞行课】

老师面对能把上个世纪的“银箭”飞出最新的“火弩箭”的技巧,第一次感到自己没有什么好教的,对于这人浪到飞起的飞行轨迹。老师只想说:

你浪归你浪,

别影响我上课好么?

很明显不行,毕竟在体育的带领下,地理也已经飞到影子都找不到了,说他是第一次上扫帚都没人信。英语斜坐在扫帚上,看气急败坏的老师,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一丝丝优越感。当她打量剩下的还留在视线范围内的学生,除了还在地上叫醒扫帚的失败者,也有不少已经在空中不熟练飞行的同学,也丝毫不意外的在一片黑中找到了一抹亮眼的白色

而且是在一片坐着的人中间就你一个站着的

而且是在一片扫把中就你一个御剑的

你飞的再好有个屁用啊!

你能打魁地奇吗!

语文说谁在乎魁地奇?

姿势要帅。

发型不能乱。

 

【黑魔法防御】

黑魔法防御课可能是人们最期待的课了,自从大战后,伏地魔在该课上布下的诅咒也随之解除,现任教师已执教三年之久。

“缴械咒,如果大家对英雄故事有所听闻,应该就知道它在最终决战发挥了多么巨大的作用。”科学在黑板上写下“除你武器”四个大字。“这也是我们的练习内容。”

“这也是科学最喜欢用的咒语。”数学低声跟物理咬耳朵,“他用这个缴了我无数次笔。”

“为什么?你在写什么?”

“高中数学而已。”数学说(此时,数学只有十一岁)。

“难怪没听说你对退学有多大抗拒。”地理一边喊咒语缴了语文的魔杖,一边回头说。这家伙就算学完魔法也能顺利考进大学吧!

不,或者说霍格沃茨的魔法教育比麻瓜教育对他来说更有挑战难度……

数学懒洋洋的挥了挥手,无声的除了地理的魔杖。

明明不管哪个地方你都很轻松啊!!

“好吧,我该给拉文克劳加十分。”科学无奈的说,“但你在课堂上开小差,再扣五分。”

 

【魔法史。】

同学们对站在讲台上的同学视若无物,依旧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

历史抱着手坐在书本摞出的座位上,耐心的等待了十分钟。犹豫的甩了甩魔杖:“无声无息!”——一片寂静——嘴还在一张一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看来这次成功了,历史松了口气,说:“感谢大家保持安静,魔法史与其他课程不同,不需要你们使用魔杖,而是需要耐心和毅力以及无与伦比的天赋的一门学科,我可以诚实的告诉大家,这门课的挂科率一直是前五。”

【事实上自从她当助教之后一直是前三。】政治向生物吐槽道。生物不由得一僵。

“那么我们从最开始讲起……”历史翻开眼前的巨书,从第一页开始,不停的讲啊讲……

讲啊讲啊讲……

讲啊讲啊讲……

Zzz……

 

【天文课】

每星期三晚上,他们都要用望远镜观测星空,学习不同星星的名称和行星运行的轨迹。这对地理和物理来说倒是小意思,数学一边对着望远镜画行星运动轨迹,一边听地理和物理跟语文纠正她们那边星星的姓名,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语文在“荧惑”旁边备注上“火星”两个字,小声抱怨两边的命名体系。天文站在她旁边指出几个错误,听她的抱怨也不生气,拿魔杖召出一卷宣纸给她。语文看着上面记录详尽的星图,目瞪口呆。

“以前在你们那边淘到的,可以用来对比记忆。有什么问题来问我。”天文好脾气的说。“比起从头开始记忆,这样会更方便吧。”

 

【魔咒】

总结而言,令人筋疲力尽。英语摊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耳边还回响语文带着异国情调的发音,发音的不准明显给语文的练习带来了不少困扰,而对于英语来说,听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一种折磨。

“周末图书馆见。你的口语糟透了。”下课后的英语沉着脸说,语文点点头,一副乖巧的模样连声道谢。英语皱紧眉头脸色极差的离开,在心里质问自己何必对语文这么好。

一定是因为不甘心不能在魔咒上堂堂正正的赢过语文。对,要让语文能好好念咒,然后意识到她魔咒永远超不过我,这样才对得起我多年听她名字听到耳朵起茧的折磨。

 “英语真是个好孩子啊。”语文开开心心的跟体育说。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