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深更半夜xp放出

我有说过我是个眼睛控(加眼镜控)吗?

惯例无性别设定。

——————————————————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我记得很深刻,有时我看着生物嫩绿色的,和春天一个颜色的虹膜,心里会有种奇妙的瘙痒感:去春天里,去大地上,去看植物抽出第一根嫩芽,去见动物们嬉戏打闹求偶,去听细胞在生命体内分裂的声音。那双眼睛总是微微弯起的,他能听见这些声音吗?他会为这生命的声音喜悦吗?


我又想起地理蓝色的眼睛,海天一色,是更接近海蓝还是天蓝亦或湖蓝?我不太清楚,但是那双眼睛,广阔的海,无垠的天,静谧的湖,含着最自由的风又盛着最沉重的冰,存着最丰富的物种养育最多的生命。

海陆天三色凝在他身上。


化学拥有最为难得的紫色虹膜,晶莹剔透的水晶色,带着点无机质的冰冷,这一点倒是整个理科有相似之处,哪怕生物的绿,在白大褂金丝镜下也能反射出那种独属理科的冰凉感。而化学的眼睛格外突出,反而带上眼镜后会变得柔和起来,他打量刚刚析出的结晶,眼里是平静的如其所料。他向窗外眺望,所见的世界如原子搭建的积木乐园。


物理同样拥有蓝的眼睛,比地理的更为纯粹,又更幽深一些,在谈起前沿理论时,幽蓝的火焰会在他眼里燃烧。而愚劣如我,只能见到他眼里的冰山一角,冷静,而毫不畏惧。他眼里是最广大与最渺小,最确定与最随机,星空与夸克同步在他眼里旋转。什么样的人能驾驭这一切,我看着他,总是在惊叹。


数学也该有蓝色的眼吧?可我总想看他红色的,宝石一般的。他是自然科学王冠上最耀眼的一颗,那双眼该是睥睨的,傲然的,永远燃烧永远探索。如果说其他人总有对未知低头感慨的时候,他应该从不吧,哪怕错误,也只能换来一声冷笑。


我更喜欢历史的眼睛,走过漫长时光沉淀下来的棕黄色,像老旧的书页又像古物上的尘土,带着一层雾蒙蒙的通透,他看的太多,于是眼失了焦距,不常有神。他藏着太多,因而不常说也不常看。但当我看着他的眼问及未来时,有虫珀化开。


而政治,浅灰色的,金属色的,有些冷淡又有些温柔,很难确定他究竟是冷面无情的棋手还是心怀天下的济世者,操盘者利益为重,世界在他眼里如棋局,合纵连横之下总有破局之势,但是更渺小的,更脆弱的……

人落在他眼中,他蹲下身,为人拂去寒冬与困苦。


至于英语和语文,语文拥有最常见的棕褐色眼眸,眼尾狭长,算不得好看却风味独具,大部分时候拘着点笑,和周围的伙伴相谈甚欢,人间烟火不仅落在他眼里,也从他眼里散出来。是最普通,最常见的世俗之景,而这是他最珍贵的宝物。

英语到底是什么颜色?我看看问答,只说欧美人瞳色偏浅,那我要许愿他有琥珀色的眼睛,在光下有鎏金般的色彩,那是一双破碎过,骄傲过,闪闪发亮如星辰般的眼睛。他不惧挑战,而善于应对挑战,他是如流水一般变化的,永远行在路上,笑着接受所有的变化。

他们两人都是如此。

—————————————




赞美眼睛!




——————————

其实要配眼镜的话,我也很有想说的(不是)

生物要金丝眼镜压一压眼里的活力,更有理科气场;化学可以试试的胶质镜框,中和冷冽的无机气质;物理那必须单片眼镜!有种机械时代遗留下来的金属质感;数学……数学可能是圆框镜吧?稍微缓解下锐气,而且长眼型配圆镜片有种几何上的趣味(开始胡言乱语);历史感觉上是那种话带细小金链的半框镜,并不透过镜片而是从镜片上打量人;政治就用最普通的黑胶镜吧,操盘手不需要外表;语文和英语?他们两个这种风格多变的人当然是什么都可以尝试下啦!


什么?你问地理?地理当然不需要眼镜!谁会给阳光型配眼镜啊!(理直气壮)

(要配的话就配完全反方向的,和生物同款的金丝镜,生物身上是理科禁欲风 地理身上却有点呆,更偏邻家小哥哥/小姐姐,反差萌赛高!)


(靠,想搞生地的校园pa了)

(不想写文………)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