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随笔

时间和记忆是一对爱人。
时间拥有无穷无尽的生命,没人知道他从何处来,他也没有说过。
他冷眼旁观发生的一切,生命与死亡,战争与和平,亲近与背叛………
丝毫没有触动。
他从浑浊的长河走出,不沾一滴水珠,他看着沧海桑田,事殊事异,物是人非。
一言不发。
记忆是他的爱人。
很难想象没有心的时间爱上人对吧。历史说,我知道时真是吓了一跳。
记忆和时间完全不一样,他们在一起,就像光与影,黑与白,截然对立,却又和谐的仿佛从未离开。
可记忆早已去世了。
她死去时,时间也为了她停住脚步,落下少许咸涩的水珠。
那是眼泪吗?是用悲伤与痛苦浇灌出的花朵吗?
历史只是笑而不语。

隔天,时间便忘了过去发生的一切。
他经历了太多,早已学会遗忘。若是有心有情有义,在漫漫时光长河走过,怕是早已崩溃。
记忆是他心里一个影子,留在那里,无法洗去。
历史抚着老友留下的唯一的纪念,黯然神伤。
都说唯一能打败时间的是记忆,可记忆又过于短暂,无法与永恒相抗。
不不不,记忆没有杀死时间,时间也不可能被杀死,所谓的打败,在这两人之间只是个笑谈。
记忆只是一颗种子,埋在时间的胸口,待得久了,就与时间融为了一体。
时间有了记忆,有了心,有了温度。
时间不再是时间了。

他是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历史抚摸着从不离身的怀表,将它的背部打开,里面是一张画像,简单地勾勒出主人最初的模样。
时间的手放在记忆不会再跳动的胸口上,他沉沉睡去,记忆的手被他的另只手抓得很紧,一直没有松开。
挺好的,不是吗?在时间最开始的地方,只有他们。历史一下一下抛接着手里的怀表,“老友啊,你把这个表给我时,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结局了吧。”

最后的结局?
最后时间想起了记忆,他找到她的墓地,将记忆留给他的,会唤起所有两人共度的时光的东西全部付之一炬。
“我不需要这些。”他对我说,将那块一直贴着胸口的怀表给了我,他俯下身去,把记忆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慢慢闭上眼。
你听过这块怀表走动的声音吗?其实是心跳声。
是时间的心跳。
那颗心是时间的见证者,又成了新的永恒。
时间留在了墓地里,沉浸在记忆里,用永恒的生命去滋养这颗心,他没有死去,却也不再是时间?
谁知道他是什么呢?也许是一段新的记忆吧。一段属于他们两人的记忆。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也许只是怕再次忘了记忆。
历史站起身,收好怀表,拂去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这个故事到最后,也只有我记得了吧。
毕竟我是历史啊。
她自嘲的笑笑,眼前渐渐浮现出很久很久的曾经。
时间因为记忆而连续。
记忆因为时间而不朽。
只是这样罢了。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