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SO4

左心:
oc为主,科拟为辅,偶尔可能搞同人
虽然应该可能不会有,但是建议不要为了科拟和同人关注我

极端个人主义精神病,日常不想做人



拿写作当思考手段
拿写作当发泄手段
拿写作当表达手段
我发誓永不对你说谎

这个霍格沃茨大概好不了了(5)

5.

【图书馆】

历史出示教师证,径直走向古籍区,这里的书是馆内阅读的,不开放借阅。

男子坐在桌旁,听到他的脚步声抬了抬眼皮:“要找什么书?”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去找。”

“不麻烦,我去找吧,你去管管你的学生们。”男人指了指普通阅读区,窃窃私语的学生悄悄向这边看过来。

“这不是你的工作吗?”

“我只是为了书才留在这里。嘈杂的小鬼不归我管。”

“图书馆大人……你好歹看一眼人类吧……”

话虽这么说,历史还是认命般起身去找同学,和路过的档案擦身而过。

“你好,同学,图书馆内请保持安静。”轻轻敲了敲桌子,手指放在唇上,嘴角微扬,英语不好意思的收了声,瞪了一眼问她句意的语文。

语文摊开手表示自己也是无意,向历史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历史看了一眼两人,转身在麻瓜区找出一本牛津大学英汉词典放在她们旁边。

而在另一边,数学,信息,物理,正在往桌上摞书。

《同步咒语大全》《双向交流》《材料的选择》《信息传递》《瞬间移动大法》《如何存入你的日常》《我这样与他人交流》《咒语兼容》……

“他们三个呢?”数学一边翻书一边问物理,物理记下每一个可能有用的咒语,头也不抬:“社会实践去了。”

………

??

 

相互检查了背包里的东西,生地两人举手表示自己准备充分。生态点点头,带头向禁林走去:“你们两个不用我担心,记得时间。”

“是!”

“好的。”

两人欢快的往无人的小路上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来郊游的。生态无语的叹口气,沿着熟悉的小路继续检查禁林的防护咒语。不止是禁止学生们进来,也是为了防止禁林中那些危险的生物出去。魔杖在咒语的牵扯下微微一动——“啊……这个……他来了吗?”生态状似无奈的摇摇头。却遮不住笑意。“事情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了嘛。”

 

地理扒开地上的树枝,蹄印浅浅的,只能勉强辨认出方向。

“棒呆了!一来就能碰到独角兽。”

“只是脚印而已。”地理说,“哪有那么好的运气,尤其是这只独角兽又在逃命……”

“逃命?这片森林里有什么值得他逃开的?”生物似乎在想有什么可以伤害到独角兽,地理打断她严肃的说: “不管是什么,捕杀一只独角兽都是罪恶的行为。我们继续走吧。”

 “这里是什么?”生物指着树枝上的痕迹,“有野兽?是那个被躲避的对象。”她下了结论,地理点点头“你看得出来这是什么生物吗?”

“四指,还挺粗的,这个特征……不,我不能确定。”生物犹豫了一下,“毕竟这里是禁林,我对魔法生物并不熟悉。”

 “我们回去查查书,也许能找到爪印的主人。”地理也不强求,视线却突然被旁边的树枝吸引,生物取下枝条上的布片。“衣服?”

“当时还有人?还是后来有人路过?是生态吗?不对。”地理马上又否认自己的观点,“如果是生态,他不会让我们过来的。”

生物的想法则更加清奇:“那只野兽穿了衣服?!”

不。请你冷静点。

 

历史伸手掏出夹缝里的羊皮纸,小心翼翼的吹去上面的灰尘,档案不耐烦地催促她快点,看到上面的字又露出微妙的笑意:“我还以为你对这事没兴趣?”

“的确没兴趣。”历史掏出羽毛笔在新的羊皮纸上誊写,头也不抬的回复:“但是看他一个人徒劳挺没味的。陪陪他呗,两个人犯傻比一个人好。”

“别怪我没说,这药的难度挺高的。以你的水平估计搞不定。”

“我怎么可能帮忙熬药?”历史笑笑,“我最无情了。”

档案闻言也是一愣,转而无奈的点头说:“抄完放好,我要锁门了。”

“图书馆大人呢?”

“谁知道,他无处不在。”档案指着天花板示意,语锋一转问,“顺便问一下,你准备找谁帮忙?”

“还没想好。”历史打着哈哈离开图书馆,推开休息室的门看见生物正坐在草地上翻一本巨书。生物挥挥笔就算打了招呼,历史难得看见这人认真学习的样子,倒是来了兴趣,凑上去看那书上栩栩如生的动物模型。

“怎么突然看起书来?”

“在禁林里看到一点奇怪的东西。”生物心不在焉的回答,手指在空气中划去一个又一个看不见的名字。

“欸?是吗?”历史支起腰往寝室走,如果生物此时稍稍留心,就会发现那个方向并不是女寝。

 


评论

热度(8)